嫑慌慢慢来

什么都搞一点

【舟渡】我也会心疼


你不只是人民的中国队长

你也是费渡的骆闻舟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费渡今天已经是第二次打骆闻舟的电话了。给他发的微信他也没回。


平时骆闻舟哪怕是没有看到信息,但是打电话总归会接。

  

费渡皱了皱眉,拨通了另一个号码。


“喂,陶然哥,闻舟在吗?我打他手机他没接”


"啊,哦,是费渡啊,骆闻舟他……哦他被领导叫去开会了。"陶然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传了过来,还伴有些嘈杂的机动车声。


费渡再不济也跟陶然认识了7年,怎么可能听不出他声音中的慌乱和紧张,更何况,市局怎么可能会那么吵。“陶然哥,你和我说实话,你们真的在市局吗?”

 

陶然听到手机那头传来冷冰冰的质问般的声线时,更是紧张到手抖,他求助般地向浑身失血坐在地上的骆闻舟挥了挥手机,用口型朝骆闻舟说到“费渡”


骆闻舟登时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他们组今天出外勤,本来只是追击一个盗窃团伙,没有什么危险,所以他也没有给费渡报备   。谁知道追踪到他们的老窝后,这伙盗窃贼居然刀枪样样完备。“中国队长”徒手上阵,哪怕这群家伙的枪法实在拙劣至极,但骆闻舟一挑二还是难免全身而退。不幸光荣地负伤了。


左腿中弹,贯穿伤,但是还好没有伤动骨头,身上也多了好多处深深浅浅的划伤。“中国队长”满身伤痕瘫倒在地上等待着救护车。此时他那张带着天不怕地不怕的神情的俊脸上已经应失血过多而发白了。幸好他不向费渡那样“嘎嘣脆”,不至于马上晕了过去。但听到陶然说费渡打来了电话是,他的头却更疼了。


他勉强将头拧向陶然,艰难地冲他摇了摇头。


陶然看骆闻舟那对着他都快要涣散的眼神,无声地叹了口气,继续向那头的费渡说着瞎话。


“欸,费渡,真没事儿,我们刚出完外勤,闻舟在那边看着犯人呢,估计忙得一直半会忘了手机又落哪儿了。”陶然故作镇定地说道。


“你们真的没事吗?能让他接一下电话吗?”


“真没事儿,你别担心了……“陶然说着朝骆闻舟那瞥了一眼,只见骆闻舟不知道什么时候晕了过去,郎乔跪在旁边一边哭一边老大老大地喊着。他登时也顾不上自己还接着电话,喊了一声“骆闻舟”马上冲了过去。


电话那头的费渡听到了陶然和朗乔的喊声突然眼前一黑,站都站不稳了,扶着桌子勉强站稳后,听到陶然焦急的声音从那边又传来:


“燕城第一人民医院,到时候在和你解释,别担心,他应该只是失血过多。“说完那边就匆匆挂了电话。


费渡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跌跌撞撞走出公司,在开车到医院去的了。


他满脑子都是骆闻舟:他还活着吗?他收的伤严重吗?他会不会丢下我一个人……他不敢往后想了,他不敢去想没有骆闻舟的生活。


他这一辈子充满黑暗,是骆闻舟照亮了他,如果自己没了那道光,难道又要重新回到黑暗中吗?没有了骆闻舟的费渡,还算完整吗?


“骆闻舟,你千万不要丢下我。“


费渡站到手术室门口,看到闪着红灯的抢救中的三个字,登时眼前一黑就要跪下来,陶然眼疾手快地回来扶着他。


“费渡,冷静点,医生说了闻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在将子弹取出还有缝合好刀伤就好了。“


听了这番话,费渡的魂好像才重新回到身体里。


陶然将他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好,向他解释了一番他们出外勤的经历,“闻舟不想让你知道,他怕你担心。”


费渡沉默地听完,过了一阵子他没有没尾地问了一句:“他之前受伤进手术室时也只有你陪着吗?”


“啊,是啊。”陶然叹了口气继续说道,“他受伤都不告诉家人的,总怕他们担心,要不是我和他一起出外勤,说不定他连我都瞒着,他啊,只会关心别人,到头来自己却活得那么随便。”


“是啊”费渡心想:骆闻舟这个老大爷,盯自己盯得老紧,这不让那不让,到头来自己却总是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不把自己当回事。


“没关系,他现在有我了。”费渡轻轻回答道。


“嗯。”陶然答道。“说实话,我和闻舟认识那么久,从来没有见他对谁那么上心过,你是唯一一个。他吧,对谁都很温柔,但是总感觉,他对他之前都那些男朋友,从来没有过那么细致入微。嗯,我说的你懂吧?”


“我都知道”


“唉,你到时也别太怪他 他也是不想让你担心,怕你生气。”


这时骆闻舟的手术也做完了,医生告诉他们骆闻舟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转入普通病房等麻醉过去后就能醒过来。


费渡托关系给骆闻舟住到了单人病房,陶然去处理案件收尾回市局了,此时空荡荡的病房里就剩下费渡和骆闻舟两个人。


骆闻舟还没醒,手术后他的脸色并不太好,他的身上扎满了绷带,窗外的暖阳打在他苍白的面庞上,费渡心疼地看着爱人憔悴的模样,终于忍不住站起生来,轻轻低头在骆闻舟干裂的嘴唇上碰了一下。


他拉过骆闻舟那只没有挂点滴的手,轻轻地展开,将自己的手附了上去,与他十指相扣。


他也不厌烦,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熟睡的骆闻舟,与他十指相扣。


“还好,你没有丢下我”


“你下一次,能不能多想想你自己”


“还有,能不能也多想想我”


费渡想到一半突然感觉握着的手动了动,骆闻舟缓缓睁开眼睛,看见费渡正坐在自己旁边,简直怀疑自己上天堂了。“


他喃喃自语道:“我还在做梦吗?费事儿怎么会在这?”


费渡轻轻在他的唇上碰了一下,“你没有做梦,闻舟。我都知道了。”


“什么?”骆闻舟顿时被吓醒了,完蛋了,这些他的费总又要生气了。他陪着笑脸小心翼翼地问:“那个,宝贝儿,你没生气吧?”


费渡没有回答,只是松开了与他十指相扣的手,拿起勺子给骆闻舟喂水,:“你嘴唇都干了,喝点睡吧。”


骆闻舟一边和水一边想:完了,宝贝儿这回是真的生气了。“


费渡也不说话,喂完骆闻舟水后就放下杯子,站了起来。


骆闻舟以为他要走,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挺起身子一把拉住费渡的手腕,但因为动作太大扯到了后背的刀伤,:“嘶…呃…宝贝儿,我错了。”


费渡听到他的动静,连忙转过身来扶他躺好,:“你别乱动,我没有生气,我刚刚想去给你买饭而已。“


“我只是心疼你而已,哪里还有别的心思去生你的气。”


“你真的……不生气”骆闻舟不太相信地又问了一遍。


“真的没有,我只是心疼你,骆闻舟,你以后能不能多想想你自己,能不能多想想我,你知不知道,我多怕……你回不来了”说着费渡的声音慢慢地低了下去,眼角也变得通红。


骆闻舟慌乱,他的宝贝这次是真的害怕了。


他拉过费渡的手,重新与他十指相贴,“宝贝儿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别害怕,我保证没有下次了。”骆闻舟轻轻地安抚这费渡。


“哥,你会心疼我,但是我也会心疼啊”费渡带着哭腔继续说道。


“我知道,宝贝儿,我都知道,别哭了,乖。”


“嗯,我去给你买饭。”


费渡一口一口地给骆闻舟喂着饭。骆闻舟一边吃着饭,一遍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费渡的情绪,发现他的眼睛不在红了之后才松了口气。


“好吃吗?”


“嗯,不过还是你比较好吃”


刚才病房里沉闷的气氛终于被打破,费渡刚下勺子。贴上骆闻舟的唇,唇齿相依好一会儿两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


“小兔崽子,你不会是故意的吧,看你哥动不了就来报复,等我好了你就完蛋。”


“哦,那师兄你可要快点好起来哦,我等你。”说完还故意朝骆闻舟挑了挑眉。


“对了师兄,我想和你说个事儿”

 

“嗯?”


费渡靠近骆闻舟,温柔地开口道:


“你是人民的中国队长,但是,你也是费渡的骆闻舟,所以,别再让我担心了,好吗?


“嗯“


再也不会了


暖阳下,两只手再次十指相扣





end



2020.02.11

评论(14)

热度(2649)

  1.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